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回顾宁夏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四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监管二处党支部、宁夏银行资产保全部党支部、宁夏银行西城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回顾宁夏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塞上金秋”宣讲团成员邵予奋老先生为党员讲述宁夏解放历程。85岁的邵老先生深情回顾了陕甘宁边区盐池县解放、收复、光复历程,陇东千里追击战与宁夏原固原地区各县的解放、宁夏战役与原国民党宁夏省全境的解放历程及中共宁夏工委及其领导下的回汉支队的工作概况。邵老先生用一件件真实的案例、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组组详实的数字给每位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中全体党员起立,为解放宁夏而牺牲的仁人志士举行默哀仪式。最后,邵老先生高歌一首《宁夏川》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宁夏的深厚情感。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讲座,全体党员深深为邵老先生的精气神和爱党爱国之情所打动,深刻感受到宁夏人民的翻身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来之不易,它是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战斗、舍生忘死,用鲜血换来的,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锦绣中华和我们的幸福生活。

  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满怀对革命先烈无比深厚的感恩之情,学习继承发扬他们的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我们党的艰辛历程和光荣传统,永远不能忘记我们党为解放宁夏和建立新中国、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付出的巨大努力,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