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举办“学史增信书香致远”读书分享会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读书学习,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举办“学史增信书香致远”读书分享会,全局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品读经典书籍,分享阅读感受,感悟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分享会上,5名年轻干部先后根据分享书目内容畅谈理解与感悟,多角度、深层次的剖析书目写作背景和作者所要传达的思想内核。《耶路撒冷三千年》一书,从历史时空的激烈碰撞中,阐述了人文和思想的交锋;分享人从不同时空审视当下,为进一步认识世界打开纵向的天窗。《山海情》剧本讲述了九十年代以来西海固人民和干部响应号召完成异地搬迁,在福建对口帮助下逐步走向美好生活的故事;全体参会者从分享人声情并茂的讲解中,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白雪乌鸦》讲述了1910年到1911年哈尔滨鼠疫大爆发期间老城傅家甸人的日常生活和“抗疫生活”;分享人通过将书中的“抗疫”故事与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点滴作对比,带领全体参会者感受到了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对生命之重的敬畏。《美丽心灵》一书,介绍了美国诺贝尔数学奖获得者纳什的传奇人生;分享人通过书中人的故事告诉大家要进一步审视自我,树立万事皆有可能的信心。通过《平凡的世界》一书,分享人为大家展现了中国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中期农村生活全景式画卷中的国家大事、家族矛盾和农民生活,描绘出了路遥先生想要讲述给我们的关于平凡的意义。5位分享人的精彩分享在赢得全场阵阵掌声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讨论交流的热情,参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维碰撞,使每个人有限的知识能够交换和汇聚,达到了读书分享会在交流中升华的目的。

  举办读书分享会,是宁夏监管局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下一步,将以“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继续开展读书分享会,组织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系统地学习党领导各族人民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接受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对党、对人民的感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