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联合三家中央驻宁单位
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史联学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9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银川海关和宁夏证监局,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联学研讨活动,邀请中央党校意识形态研究所副所长唐爱军教授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四家单位班子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唐爱军教授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史要达到什么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只有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我们才能真切认识到党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才能深刻掌握党的革命和建设伟大规律和宝贵经验,才能深切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历史使命。要学习把握党的历史大逻辑大思路,从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主要脉络、主要成就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学习把握党的奋斗历程及重要经验,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讲政治守规矩是我们党成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的宝贵经验,对当下“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增强政治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学史明理不迷惘、学史增信有进步、学史崇德大提升、学史力行见真章。

  张学平同志代表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作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了深刻的历史思维和深远的历史眼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立足财政监管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和实践有机衔接、相互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更好履行财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集聚智慧,贡献力量。

  人行银川中心支行、银川海关、宁夏证监局主要负责同志也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本次四家单位联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形式新颖,学习内容充实,研讨效果明显,搭建了中央驻宁单位理论学习交流平台,拓宽了沟通交流、学习互鉴的渠道,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夯实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