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举办 “学习党史跟党走 永葆初心再奋斗”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葆初心、矢志奋斗,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按照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跟党走 永葆初心再奋斗”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各支部选派的参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紧密结合工作职责,用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热切的情感,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并结合新形势和新机制下财政监管工作实际,畅谈信念追求,诠释初心使命。选手们以热情洋溢的文字述说对党的深情,以慷慨激昂的情绪追忆百年来党的苦难与奋斗。选手们的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锤炼、培育和锻造的英雄气概和崇高的革命精神。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告诉我们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脊梁。100年的英雄奋斗,验证了镰刀斧头下谱写的传奇—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先锋。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是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宁夏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比赛总结时说。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内容鲜活生动,精神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局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振精神,凝神聚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成奋进的力量,积极投身到财政监管事业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