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学党史办实事
认真开展地级市与辖区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调研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宁夏监管局高度重视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进展情况,2020年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开展省以下财政体制运行情况调研分析,2021年进一步重点调研地级市与辖区间财政体制运行情况。

  近日,宁夏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聚焦市辖区财政体制运行、积极建言献策”主题党日,邀请部分地级市与辖区财政部门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深入调查了解市与辖区财政体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共商共议如何更好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

 

  座谈调研聚焦三个重点,一是聚焦地级市与辖区财政体制现状,主要是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收入划分和转移支付制度改革现状,查找制约改革进展的原因;二是聚焦当前市与辖区间财政体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各财政局结合实际,瞄准体制,直奔问题,畅所欲言,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三是聚焦政策建议,针对前期调研分析及座谈调研掌握的情况,牵头负责调研的同志提出了关于宁夏地级市与辖区财政体制的五点基本判断以及推进改革的四点建议。

  宁夏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地财政部门的意见建议,对大家的精心准备和务实发言表示肯定;要求监管一处进一步深入相关财政部门摸清实情,找准地级市与辖区财政体制运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财政部、地方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