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立体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早行动、细谋划、严安排,坚持“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要出彩”的理念,灵活学习教育方式,采取多重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的实走的深。

  一是“课堂式”教育瞄准“点”上的学习。“课堂式”教育“线上”、“线下”从“点”入手,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专题组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支部党员逐个领学,精心准备专题党课、“微党课”;支部依托“学习强国”APP办公室支部群开展“线上小课堂党史百年天天学”活动。以点滴积累带动党员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二是“讲座式”教育贯穿“线”上的学习。“讲座式”教育抓点促“线”,打通党史学习的关键环节。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加强党员对重要历史环节、关键大事上有深刻的认识。支部以《中共党史专题教育》讲座为重点,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财政监管大讲堂上集中学习,认真聆听中央党校教授对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的深入讲解,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三是“全景式”教育统筹好“面”上的学习。“全景式”教育以“线”带面。支部要求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学书目开展自学。在全面学习中把握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财政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昂扬姿态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