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宁夏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与宁夏证监局办公室党支部、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装备工程分公司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支部党员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帮助企业解答涉企收费等政策性疑问。

  一、认真筹划、积极部署。宁夏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职责,认真筹划,积极部署,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监管工作相融合。结合财政部近期开展的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监管四处面向企业展开前期调研,同时与宁夏证监局积极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围绕职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最终确定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企业为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二、立足职责、服务企业。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宁夏自治区第一家从事风力发电的企业,也是最早引领地方光伏发电的领跑企业,是宁夏16家上市公司之一。在认真听取了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汇报后,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同时企业也提出了涉企收费方面的一些疑问。监管四处党支部立足岗位职责,就如何判断涉企收费项目是否违规,给予详细解答,并现场指导企业如何在政务公开平台查询中央和地方政府性基金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通过对企业现场答疑解惑和服务指导,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三、互学互鉴、互通有无。宁夏银星能源党委下辖多个基层党支部,参加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是装备工程分公司党支部,该支部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中有丰富的经验和做法。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其支部的党建学习园地、党员活动室等党建学习阵地,了解其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该支部通过党建与生产经营“双百分”考核制度,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共同考核,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效果;通过党员日常积分评价机制,激发党员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拓宽了思路,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提供了积极经验。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监管四处党支部的党建活力。监管四处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立足岗位职责,研究符合支部发展的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