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有关工作安排,6月25日下午,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副局长张学平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张学平同志以《中国财税体制改革发展历程》为题,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财税体制(1949-1978年)、放权让利式的财政体制改革时期(1978-1993年)、分税制改革时期(1994-2002年)、公共财政体制构建时期(2003-2012年)、现代财政制度建设时期(2012年至今)和财政监督职能演变及职能定位等六个方面,以财税体制改革阶段为主线,用详实的历史资料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中国财税体制改革发展历程。

  专题党课结束后,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财税体制改革发展史,深知财政工作始终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史,财政人在为国理财时并非一片坦途,大家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卓越的集体智慧将财政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传承财政优良传统作风,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