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赴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
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宁夏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按照财政部2021年“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部署,近期,宁夏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进行现场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展厅中依次参观了“决策篇”“法规篇”“警示篇”“正气篇”“家风篇”“宁夏篇”六个部分,观看了《永葆政治本色》廉政警示教育片。展览内容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图片、文字、影音、实物等展示方式,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视频播放、模拟场景等形式,对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一件件、一桩桩贪腐、违纪案例进行深层剖析,全方位展示了腐败对党和国家、对个人和家庭造成的严重伤害,全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历程,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现场学习具有强烈的冲击力和震撼力。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神情凝重,驻足观看落马贪官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仔细阅览和听取贪腐案例讲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组组令人咂舌的涉案金额,无不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学习直观、深刻,十分有意义,要切实以案为鉴、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重要情况通报与报告、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和个人事项报告等工作制度,使廉政“防火墙”常检常新、越筑越牢。个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落实到日常行为中去,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诱惑,不断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打造一支忠诚廉洁的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