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组织参观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3日上午,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自治区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主题档案文献展分为序篇“抗争与求索”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通过大量的珍贵档案、历史照片和音频视频资料,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

  参观过程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不时驻足凝视,相互交流感受,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感受党的百年沧桑巨变,领略党的百年辉煌壮阔。一件件珍贵档案、一幅幅感人照片、一个个历史场景,使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备受鼓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履行财政监管职能结合起来,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发挥就地优势做好各项财政监管工作的新动能,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和推动工作开新局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