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学习贯彻刘昆部长讲党课精神
部署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6月30日下午,财政部举行“七一”党课暨召开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讲党课,并对“警示教育周”活动作动员部署。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全局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学习。

  聆听学习刘昆部长讲党课后,全体人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发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发挥好财政监管职能作用,确保财政监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此前,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要求,宁夏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一次廉政提醒、一次现场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开展纪法教育、阅读家教家风教育书籍等活动。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刘昆部长讲党课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点工作,结合财政部“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活动安排,把严规矩、正风气贯彻活动全过程,切实做到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推进建设廉洁型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