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参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按照财政部“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部署,7月5日上午,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决策篇”“法规篇”“警示篇”“正气篇”“家风篇”“宁夏篇”六个板块,展览内容运用大量直观的图片、形象的雕塑、逼真的场景及微电影等多种表现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了近年来我党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尤其是在“宁夏篇”中,通过政治建设、“两个责任”、强化监督、作风建设、惩治腐败、党性修养六个章节,全方位呈现了自治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一幅幅或彩色或黑白的史料,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清正廉洁的故事,一件件贪腐具体事例、一声声空有余恨的事后忏悔,使党员干部从正反两个方面得到了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特别是贪污受贿自毁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友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笔账”的深刻总结,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腐败行为对国家和社会、对个人和家庭所造成的严重危害,感受到党中央严肃党风党纪、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勇气。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弘扬廉政风尚的教育课,大家备受触动,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心灵洗礼,切实增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增强党性锻炼,强化廉政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好干部。要守牢“三线”,不越纪律红线、坚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作风保障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化财政改革发展、服务宁夏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