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路”主题党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主题党日。

  一是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党支部书记围绕“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时代”给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大家了解到,三个历史决议尽管通过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和具体内容不尽相同,但都是我们党在重大历史关头,以高度历史自觉,通过总结党的历史,牢牢掌握人民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全党意志、全党行动,推动党的人民事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是一百多年来我们党不断战胜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条成功经验。支部书记强调,我们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二是把握新起点,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支部集中学习了梁言顺同志代表自治区十二届党委所作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客观总结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式任务,科学描绘了宁夏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发扬财政优良传统,努力提升监管工作质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