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组织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努力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大学习,把稳思想之舵。一是发挥中心组学习龙头引领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党支部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抓实抓细抓好学习。二是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等主题活动,加强“走好新的长征路”宣传教育。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好网络、手机、杂志等渠道,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方法的领会。 

  开展大讨论,厚植信心之基。一是组织专题研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集体研讨,进一步激发思想共鸣、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广泛开展调研。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宁夏贯彻落实情况、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在宁夏落实情况等开展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三是推动成果转化。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着眼服务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服务宁夏先行区建设,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提高工作质量。 

  开展大宣传,凝聚团结之力。坚持把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宣传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辅导宣讲,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提出的重要要求,讲清楚宁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宁夏发展的区情实际和党代会确定的思路举措,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开展大实践,彰显实干之效。一是努力建设“五型”模范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成效贯穿到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模范机关创建的全过程、各方面,建设党建强、业务强的“双强”机关。二是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调研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做好到期税收优惠等政策的调研评估工作,助力中央重大战略贯彻落实。三是提升中央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扎实开展重点领域转移支付资金监控和调研,强化直达资金全过程常态化监管。做好重点资金绩效评价,推动绩效评价提质增效。四是发挥财会监督利剑作用。健全会计监督体制机制,坚决维护财经秩序,维护财税法规制度权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