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四个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宁夏监管局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部署,以“四个学”为路径载体,全面引领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专题传达部署学 

  宁夏监管局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领学示范作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树立正确的学习导向,推动党支部积极深入学,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忠诚履行财政监管职能职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二、集中研讨深入学 

  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坚持集中学习与深入研讨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强化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和业务素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三、有机结合系统学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式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强化“以政领财”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工作,把转化学习成果与狠抓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弘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财政监管见行动,积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四、融入实践深化学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财政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牢牢把握财政监管工作的客观规律,持续深化财政监管职能转型,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管质效,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见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助力宁夏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