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宁夏专员办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月22日,宁夏专员办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全办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在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全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努力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特别是组建青年党员攻关小组,实现财政预算监管信息化;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重点调研监管工作;利用“财政预算监管大讲堂”“网上课堂”等学习培训和群团活动载体,助力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建设“双强”队伍、“双优”机关。相关做法和成效受到部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在部党建经验交流会暨2018年度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上,作为唯一一家专员办代表作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2019年全办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全国财政及专员办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落实“三强九严”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围绕提质增效总目标,以深化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以党支部品牌建设为重要支撑和载体,以融合发展为主要实现手段和途径,全面实施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建设党建与业务“双强”队伍、“双优”机关。 

  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刘志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全办各级党组织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三个表率”,以岗位建功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加强监督制约,及时提醒纠正。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要提高政治能力,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的教育培训。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引导和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要担当财政预算监管政治责任,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联系基层财政、联系代表委员,强调研、强服务”工作,提高调研深度和质量,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地方发展。 

  刘志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高质量党建促进财政预算监管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