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学典型案例 强廉政意识 促作风建设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宁夏监管局召开廉政谈话会,对全体干部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进行集体谈话和警示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纪委下发的《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精神,以及自治区纪委近期通报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同时对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过节、文明过节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四风”问题,时刻保持对“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的清醒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对照反面典型,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对照通报案例中相关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从反面典型中开展反思、从角色转换中自省自戒、从细枝末节处自查自纠,不断强化廉洁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上紧“螺丝”,拧紧“发条”,不碰纪律底线,不触法律高压线,坚决不做“案中人”。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令行禁止。局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防反弹,以上率先,以身作则,带动全体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自觉做到“十二个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纪检组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监督专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各党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情况、新动向,紧盯易发多发问题的关键部位和重点领域,高度警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