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三个“抓好”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认真落实财政部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和纪律教育,紧盯“四风”问题,确保了风清气正过节。

  一、抓好学习,严明纪律要求。元旦节前,宁夏监管局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宁夏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利用财政监管大讲堂,组织传达学习财政部通知要求和案例通报稿,加强“廉节”教育,坚持以案为警,以案说纪,对党员干部划出节日不能触碰的底线和红线,进一步严明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使党员干部接受一次深刻的政治纪律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和法规责任教育,增强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明白人的自觉性。

  二、抓好提醒,树牢廉洁意识。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廉洁的表率。采取谈心谈话、支部主题党日、微信通知等方式,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头雁效应”,确保过好“廉节”。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各处室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夯实廉洁过节的思想认识。

  三、抓好自律,确保风清气正。通过教育提醒监督,着力固根本、强自律,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自觉远离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结合两节期间宁夏区直部门(单位)酒驾、醉驾案件增多的情形以及案件背后可能隐藏的“四风”问题,春节前,宁夏监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酒驾案件专题警示教育,通报有关案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明确酒驾醉驾的界定、危害以及作为公职人员要承担的各种后果,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干部职工严守安全驾驶底线,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