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宁夏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

  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宁夏监管局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党员“大学习”活动,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

  二、坚定不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宁夏监管局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进行政治体检,打扫心灵灰尘;强化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把党风廉政教育内容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财政监管大讲堂的重要内容,坚持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党史新中国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政德和家风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实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盯重要岗、重点事、主要风险点,强化内控监督,切实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加强督促提醒,防范于未然。

  三、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宁夏监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聚焦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加大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力度,重点加强直达资金监控、地方“三保”监督和隐性债务监管,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坚决查纠移送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有关违纪违法、贪污腐败问题线索,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