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拧紧廉政建设的螺丝钉
过好风清气正的廉洁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近日,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了“拧紧廉政建设的螺丝钉,过好风清气正的廉洁年”主题党日活动。

  一、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支部党员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坚定不移的推进反腐败斗争。

  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支部党员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政治监督》专题片,通过讲述对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背后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渎职及腐败问题的查处情况,以鲜活的案例,教育警示大家以案为镜,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把牢行为底线。

  三、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了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支部党员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良的党风政风营造文明、廉洁、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