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迅速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月24日,宁夏监管局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在局机关参加了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了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做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报告和部署2021年的工作任务,以及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惠令同志提出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

  会后,局党组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局党员干部。局党组指出,全国财政系统党风廉政会议对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推进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导,全局同志要认真领会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方针。全局干部要正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财政系统党风廉政会议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新要求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财政监管大讲堂学习,保持定力和底气,坚定信心和决心,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二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系统、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担当,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审示问题,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和思想根基。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自觉对标对表,坚持底线思维。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建立健全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机关党委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内部控制建设密结合,在岗位设置、业务流程梳理、风险点查找和防控措施制定等工作中,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因私出国(境)等方面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财政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