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三项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3月24日上午,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聆听局主要负责人传达的2021年宁夏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认真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廉政警示教育周”的活动部署安排。会后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研讨加强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不想腐。党支部作为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党员作为党的一份子,直接连着广大群众,代表着党的形象。把支部廉政建设思想教育抓在经常,支部全体党员人人要营造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的“三讲”氛围,牢牢筑起一道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把支部廉政警示教育抓在日常,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定期或不定期,正式或非正式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强化党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的意识。把谈心谈话教育活动抓在平常,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经常性互动性的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日常思想动态。

  二是严格各项廉政制度不能腐。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许多重大制度安排,对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作出精细化规定。支部要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工作中严格按照《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内部控制操作规程(2020)》开展工作,把握风险点、明确工作流程、明晰工作责任、严格防范廉政风险,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三是强化廉政监督不敢腐。监督是防止干部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和利器,同时也是保护干部的重要手段。办公室支部的工作千头万绪,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点人、重点事,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用好谈话提醒、约谈函询等方式,在重大节日、重要节点及时进行全员廉政提醒,对重要的岗位人员开展经常性谈话,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用好内控自查互查等手段,对日常工作经常性开展自查,不定期组织互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