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4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0年,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坚持从严治党主基调,弘扬实干担当主旋律,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打好履职尽责主动战,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局总体上政治生态良好,理论学习深入,组织建设规范,干部作风比较扎实,财政监管成效突出,多项工作得到有关领导批示和肯定,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彰显。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自觉提高“三力”。牢牢把握“财政部各地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夯实思想建设,切实推动“三走”。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党员大学习活动,深化“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深、领会准、运用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完善组织建设,努力实现“四强”。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做好任期届满党支部按期换届选举,严密组织体系,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实现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是强化作风建设,主动力行“三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监督,锤炼和弘扬干部实干作风,把作风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抓早抓小抓在日常,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深化党性锻炼,履职担当尽责。五是严格纪律建设,坚决做到“三不”。强化廉政风险意识,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按照自治区党委和财政部党组统一部署,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自重自警自醒自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抓好“三育”。以“道德教育、党性教育、普法教育”为抓手,坚持不懈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财政监管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局领导与各处室(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