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
“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自治区党委开展“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相关精神,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近日组织开展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牢记“肩上责”。支部集中传达学习刘昆同志在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会议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常念“婆婆经”。充分发挥廉政谈话党内监督、预防提醒的功能,开展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干部廉政谈话,提醒党员干部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利与义、亲与清之间的关系,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三是签订责任书,绷紧“廉洁弦”。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要求,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目标、考核落实等党员责任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筑牢防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是讲好专题党课,坚守“心中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支部党员围绕“用斗争思维看待百年党史 在时代洪流中时刻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主题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勇于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