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扎实开展自治区3·23“廉洁从政警示日”和“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3月24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财政部、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工作。全局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区直机关廉洁型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违规违纪典型问题通报,总结了2021年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局主要负责人与全局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局领导与各处室(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积极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全面落实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政治引领有力彰显,理论武装扎实深入,组织功能作用突出,文明创建有新进步,政治生态健康向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财政监管实践中得到充分阐释和彰显,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努力创建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模范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和保障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宁夏监管局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建设党建强、业务强机关。二是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条主线,开展“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争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精神动力、实践成效。三是扎实抓好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四是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支部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切实发挥党建在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五是持续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机关政治生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作风、树新风,紧盯关键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开展廉政教育提醒,坚持“警示教育周”活动机制,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确保依法依规廉洁用权。六是严格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级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不断提升“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实效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同时各党支部要把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稳住心神、管住行为,涵养清正之风、清廉之风、清明之风,珍惜组织的信赖,珍惜干事的机会,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新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