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
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财政部邀请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作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宁夏监管局全局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学习。

  报告会上,庄德水同志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为主题,围绕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形势、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要求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等方面内容作专题辅导,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解读与案例剖析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 

  通过听取辅导报告,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无私无畏的责任担当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典范,切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推动形成清正廉洁、勤政务实的政治生态。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财政部党组安排部署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忠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责,传承财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财政监管好干部,深入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推动财政监管事业迈上更高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