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四个结合”扎实开展
2022年“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7月上旬,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加强廉洁型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一、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 

  一是学习贯彻刘昆部长讲党课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财政监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部署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刘昆部长讲党课精神,结合实际制定“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健全完善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三是开展在外干部廉政提醒谈话。重点掌握外派驻村干部思想动态、家庭、社交、八小时之外生活等情况,引导在外干部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积极进取、不负重托,高起点高质量做好驻村各项工作,提醒在外干部遵规守纪,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自觉维护好财政干部良好形象。 

  二、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 

  一是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现场警示教育学习,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二是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阅读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警示材料,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好干部。 

  三、集中学习与自学研讨相结合 

  一是支部集中学。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以违反重要党纪法规警示教育案例作为反面教材,督促党员、干部保持廉洁自律良好作风,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干事创业氛围,营造清廉实干担当浓厚氛围。二是个人主动学。党员、干部通过自觉主动学持续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进一步严格家教家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传承优良家教家风,持续用好的家风培养好的作风,强化建设优良家风意识。 

  四、警示教育活动与党建重点工作相结合 

  一是专题汇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对口联系指导的部党组成员专题汇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部领导指导要求和廉政提醒谈话精神。二是持续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将“警示教育周”活动与财政部“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同谋划、同推进,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维护财政监管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的行动自觉。 

  下一步,宁夏监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巩固“警示教育周”活动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努力建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监管干部队伍,建设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