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
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财政部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执行。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认真学习领会《规则》,结合实际把《规则》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一、深刻理解贯彻《规则》的重要意义 

  《规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宁夏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规则》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规则》,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确保《规则》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全面掌握《规则》内容 

  (一)高度契合《规则》精神,准确把握内涵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掌握《规则》要义,把学习《规则》精神统筹纳入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工作清单,作为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通过组织个人自觉学、支部集中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规则》,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准确理解《规则》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自觉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识,主动及时报告工作情况,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高度融合党建工作,助推《规则》全面落实。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将抓好《规则》学习贯彻与“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齐推进,坚持业务风险防控与廉政风险防控两手抓,扎实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三)高度结合财政监管工作,着力提升工作效能。把贯彻执行《规则》与开展财政监管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政领财”,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开展各项财政监管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三、严格执行《规则》要求 

  宁夏监管局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抓好《规则》的贯彻落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自觉认同监督、接受监督、支持监督的意识,推动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开展工作、履职尽责,全力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增强监督实效,确保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地落实好党中央和财政部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