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经过会前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环节的充分准备,8月29日,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其他党员提出了积极中肯的批评意见,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鼓鼓劲”。党员对提出的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志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效果实在,检视剖析全面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他指出,办公室作为局机关中枢纽带,肩负着重要职责,要发挥好“管理者”“组织者”“协调者”“参谋者”“服务者”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立足岗位,又放眼全局,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拓宽思维见识,提高组织协调、宣传动员、干部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能力,做到会履职、善履职、履好职。三要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敬业奉献。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向先进典型学习,发扬担当负责、只争朝夕、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标准,更好地服务全局中心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整改上行动起来,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做样子、走形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