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互观互评摆差距 互学互促提质效
——宁夏监管局开展党支部互观互检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近期,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党支部“互观互检”活动,通过汇报展示、重点检查、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等方式,推动支部间取长补短、互学互促,推动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

1压缩.jpg 

  亮成绩,展示党建成果。

  5个支部分别以图片、幻灯、文字资料等多种形式,展示党建成果、分享工作经验,将工作中好的做法、优秀经验、短板不足真实展示出来。

2压缩.jpg 

  办公室党支部以提升“五度”为抓手,建设“五型”党支部,展示了通过提升站位高度、拓展学习深度、增强服务精度、创建品牌亮度、提升管理力度,创建先进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党支部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监管一处党支部分享了他们站在新起点,在抓好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收获与成果。监管二处党支部围绕财政监管中心工作,以抓实政治引领、抓实党建主体责任、抓实党建基础工作、抓实问题整改、抓实党建与业务融合切入点、抓实廉洁风险防控的“六抓实”为手段,建设规范化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了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监管三处党支部着力做好“四抓四促”,即抓好学习教育、促进党员思想觉悟,抓好“三会一课”、促进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抓好主题党日、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抓好“两个责任”、促进党员干部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水平。监管四处党支部以品牌建设为抓手,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保障,通过“主题党日+”“1+N”“联合联动”等方式,党建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

  检不足,找出短板弱项。

  各支部在成果展示的基础上,互相查阅党建基础档案资料和成果展示资料,查找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互帮互助,推动共同进步。

4压缩.jpg 

  评成效,促进全面提升。

  局领导对各支部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同时指出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薄弱环节。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围绕局党组提出的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目标,在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增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上出实招,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上见实效,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我局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3压缩2.jpg 

  知一万毕,齐头并进。通过互观互检活动,各支部在查缺补漏上用心、在整改落实上发力、在全面提高上使劲,由点及面,由纵向比较到横向对照,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让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更全面、更到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