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让榜样的光辉照亮初心使命
——宁夏监管局开展“学习榜样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开展“学习榜样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视频《榜样4》,集体开展学习教育。

  为了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九死一生,转业后深藏功与名60余年,主动选择到最贫困地区建设祖国的张富清;吃一次小亏干成一件小事,吃一次大亏干成一件大事的“吃亏书记”李连成;面对滔天洪水,仍然心系困难群众,把年轻生命奉献扶贫事业的年轻村官黄文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当代时传祥”李萌;无私奉献,搬开一块块科学巨石,首次实现月球背面着陆的“嫦娥四号”工程组……全体党员一次次被榜样真诚的话语触动心灵,为他们无私奉献、一秉至公的事迹红了眼眶,也更加明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会议指出,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要认识到不论是战火硝烟中浴血奋战的张富清老人,还是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吃亏书记”李连成,每一位榜样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履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忘我工作、不怕牺牲、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我们要更加明确新时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不断锤炼党性。要结合自身思想和财政监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见言见行、入脑入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明确目标方向,坚决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践行入党誓词,忠诚为民服务。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以更好的状态、更优的成绩、更实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