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宁夏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5位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局领导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作了点评,指出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认为,2019年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支部党建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值得充分肯定。一是思想理论武装抓得紧、抓得实,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二是支部基础工作有进步、有提升,工作规范性进一步增强;三是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化、开放化,教育效果进一步走实;四是党建与业务融合式、互促式发展,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巩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党组织和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提升”这个关键词,围绕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总目标,以深化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以党支部品牌建设为重要支撑和载体,以融合发展为主要实现手段和途径,全面实施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努力建设党建与业务双强队伍、双优机关,党建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改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政治意识、学习成效、责任落实、制度规范、支部建设、担当作为等方面有较大提升,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聚焦提升组织力,积极主动谋划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一要在提高政治自觉上再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近期要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再下功夫。党支部书记既要挂帅指挥,更要带头出征,切实做到财政监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切实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三要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再下功夫。党支部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开展工作,发挥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加强干部培养锻炼,着力增强学习本领和工作本领,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更多在服务宏观决策上聚力用劲,把财政监管中立足财、服务政、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通起来,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助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在提高党建质量上再下功夫。树牢党建质量是党建工作生命线意识,进一步执行好党建质量控制体系,加强党支部品牌建设,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服务财税改革、推进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