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守初心 共奋进
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以及财政部党组对监管局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局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责任落实的重要制度,对于完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规定与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扎实履行好财政监管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二是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围绕财政监管中心工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落实机关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四是局党组和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机关党建与财政监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