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
“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暨党员公诺活动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郑重承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维护核心,

  听党指挥、严守法纪,危难时刻、冲锋在前,

  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引领群众、勠力同心,

  攻坚克难、共促发展,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这是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的一次公开承诺。2月2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战胜困难、促进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公诺活动。主题党日分两个部分开展:

  一是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纪律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定信心,坚决维护大局,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并把相关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进行庄严公诺,通过“党员公诺”的形式,以誓言激励担当、以责任唤醒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在特殊时期不畏艰险、勇担使命,在抗疫战线和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每名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

  在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的同时,监管三处党支部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财政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一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个人自学、视频会议、集体讨论”的方式,运用微信、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落实支部书记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建立居家隔离和在岗人员沟通联络机制,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做好向社区、单位报告工作。二是结合主体业务,主动服务预算单位和有防控任务的企业。主动了解对口中央预算单位有关情况,掌握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方面资金安排和管理使用情况、采取措施和存在的困难;主动沟通有防控任务和业务联系的本地机场公司,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和企业经营受到的影响,积极协调自治区财政厅解决增购防控设备经费保障问题。三是加强防疫转移支付资金监控,密切关注对口中央疫情防控资金下达情况,主动联系牵头工作处室,整理收集专项政策,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做好服务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