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积极推进“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
学习研讨活动走深走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宁夏监管局高度重视,局党组认真学习领会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创新方式,采取积极举措推进学习研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发挥党组织作用。局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出了“党建统领、压实责任、创新方式、力求实效”的总体要求,为推进学习研讨活动取得实效提供组织保证。召开专题会议,紧密联系宁夏监管局实际,研究部署学习研讨活动,建立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联动”机制,局党组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第一责任人履行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负责学习研讨的组织实施,处室支部具体落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形成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研究,谋划好落实好学习研讨活动,督促、指导、鼓励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加强对监管局职能转型、制度机制、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学习和思考,进一步强化干部履职尽责主人翁意识。

  二、统筹结合,创新活动方式。严格落实部领导工作指示和人事教育司安排部署,研究制定《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方案》,坚持广泛参与、全面学习、重点研讨、专题攻关,结合处室、干部岗位实际和自身特点,将各项学习研讨任务分解落实到处室和党员干部,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成课题组负责重大课题攻关。充分考虑当前抗击疫情的实际,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研讨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有机结合起来,采取线上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集中交流研讨、征文评选、主题演讲等方式,充分调动每位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求局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讲党课1次。

  三、严实作风,务求活动实效。召开全局党员干部(视频)大会,传达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工作指示和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关于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部署要求,并就全局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要求各党支部切实把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提升干部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同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同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结合起来,确保学习研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明晰工作思路和重点,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坚持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各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情况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

  四、加强宣传,推动成果利用。积极向财政部门户网站、宁夏机关党建网、区直机关工委《新时代先锋》杂志等投稿,宣传宁夏监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及时反映学习研讨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研讨活动氛围。加强学习研讨成果总结和利用,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汇总整理相关文字材料,形成成果汇编,将学习研讨成果切实用于改进和完善工作,力争通过2个月的学习研讨活动,在加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和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