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和
“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专题交流研讨

  4月15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和完善财政监管工作,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专题交流研讨。局领导和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基本观点,科学回答了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对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按照财政部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电子屏、展板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掌握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督促干部职工按时完成“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网上视频课件学习和安全知识问答,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守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按照“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围绕主题,分别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履行新职能、拓展新思路、担当新作为,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思考和体会,双重领导体制下如何有效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建立健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完善制度设计、加强机制创新、推进监管局新职能全面有效落实,监管局转型的经验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新时代加强财会监督的思考等,进行了专题发言,深入交流研讨,提出加强和完善相关工作、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的思考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处室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活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上持续用力,聚焦“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加强重点课题研究,推动形成相关思考和研究成果,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