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与自治区扶贫办加强沟通协调
密切扶贫资金监管合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赴自治区扶贫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召开工作座谈会,了解掌握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介绍财政部宁夏监管局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措施,听取自治区扶贫办对财政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服务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凝心聚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一、座谈了解,掌握情况。会上,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主要了解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全区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贫困人口在各市县分布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及农村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社会保障兜底等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扶贫资金整合情况和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情况,特别是针对宁夏地区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了解工作进展、扶贫产业布局及主导产业、各级各类扶贫资金投入以及疫情影响程度和面临的困难等,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二、深入交流,探讨政策。在对宁夏脱贫攻坚情况初步了解后,双方就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及执行情况、主要作用和存在的问题,壮大村集体经济成效、工作模式、存在的问题,统筹整合资金方案实施中遇到的困难,疫情对复工复产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对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更详细地掌握全区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准确理解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着眼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完成后按照“四不摘”原则稳定脱贫成效的政策考虑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指导。

  三、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向自治区扶贫办通报了本局关于做好自治区挂牌督战县调研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措施,以及2020年按照财政部要求做好扶贫资金动态监管、2019年度绩效自评抽审和2020年度绩效目标审核等工作,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互相支持和配合,互通信息和数据,及时通报挂牌督战县有关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管理,着力推动各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