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6月17日,宁夏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至10日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键时期专程视察宁夏,体现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宁夏事业发展的重视支持,全区680万回汉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宁夏监管局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财政监管职责,深学细悟、对标对表、笃行实做,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处室、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财政监管大讲堂、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对标对表学,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扛起使命和担当,保持昂扬斗志和奋斗姿态,保持为民务实作风和清正廉洁本色,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立足财政监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将财政监管工作放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宁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财政“三保”、资金直达基层直达民生等重大财税政策在宁夏落实落地,促进财政政策和资金尽快见到实效。二要在决战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做好对西吉县挂牌督战工作,跟踪了解脱贫攻坚进展、财政脱贫攻坚资金管理和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反映报告,提出措施建议。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和本局转移支付动态监控系统,做好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三要在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下功夫。重点监控大气、水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整治专项部分财政支持污染防治领域资金,掌握资金存量规模和结构,定期监测报告资金分配使用情况。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开展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对资金管理、项目管理、项目产出、项目效果等评估。四要在加强民生保障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联合联动监管机制,密切监控“三保”落实情况,定期分析预测宁夏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收支形势,深入银川市、同心县开展监管调研,督促地方兜实兜牢“三保”底线。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开展就业补助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监管调研工作,实地调查了解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等情况,服务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升就业资金管理使用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