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扩大)会。局领导和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结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正值全党全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专程来宁夏视察工作,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宁夏事业发展的重视支持,大家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了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寄予了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我们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体悟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

  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一是要全面准确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中心组专题学、“三会一课”深入学,把学习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一体理解把握,更好运用于指导财政监管具体实践。二是要认真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发挥监管局就地就近优势,聚焦挂牌督战助力脱贫攻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等,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要认真做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助力“六稳”“六保”方面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及财政部党组关于做好财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部署,推动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有效使用。三是要认真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发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用信仰与忠诚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努力建设“学习型、政治性、实干型”监管局,打造“忠诚、专业、实干”型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本局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