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牢记初心使命 激发奋斗精神

——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宁夏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干部奋斗精神。

  一、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由支部书记领誓,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通过重温誓词来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支部全体党员按时足额缴纳了党费,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提升了党性观念。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砥砺奋进的信心。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使支部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对标对表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自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力戒形式主义,倡导求真务实。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部分篇目,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上的形式主义、组织上的形式主义、纪律上的形式主义、工作上的形式主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理解感悟为大家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大家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撸起袖子、俯下身子真抓实干,紧跟新时代新形势,主动作为、积极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