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铭记光荣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7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在自治区档案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我局参加财政部组织的“廉政警示教育周”的重要内容之一。

  全局党员参观了“宁夏解放档案文献展”,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档案和图片视频,从大军西进、解放宁夏、民主建设三个阶段详细了解了宁夏解放的光辉岁月,重温了70多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宁夏解放历史。退休支部党支部书记张全美还为全局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前赴后继,担当使命直到黎明》的宁夏地下党党史专题党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设立党组织的艰难历程,讲述了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不同历史时期地下党组织为了宁夏的解放事业所做出的艰苦卓绝斗争。所有党员认真聆听每一个惊心动魄的斗争故事,自觉沉浸在每一个影响深远的历史瞬间,深切缅怀每一位为宁夏解放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同时也是一次全面的思想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财政监管事业中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在革命先辈开辟的伟大道路上,整装出发,再建新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