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采取四项举措
扎实做好扶贫项目绩效自评抽审准备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财政部宁夏监管局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工作,切实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相关处室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规定,吃透政策精神,熟悉并掌握此次抽审工作内容和要求,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强化组织实施。相关处室按照要求组成工作组,分两个小组具体实施,各小组根据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了组内职责分工,并要求各组成员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开展此次抽审工作,同时严把抽审工作的各个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抽审工作。

  二、制定方案,周密部署。认真学习政策文件精神,并按照财政部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认真调研、深入讨论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宁夏监管局关于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对抽审对象、审核内容、工作方式以及具体实施步骤等内容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同时为保证非现场审核和现场审核工作质量,在工作准备期间,对宁夏各贫困县扶贫项目绩效自评填报情况进行了分析梳理,最终确定2个县为抽审对象,并有针对性地选择40多个项目作为抽审具体项目,为顺利完成此次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工作明确了目标。

  三、强化培训,提升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工作组成员业务能力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好此次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工作,宁夏监管局组织工作组人员开展工作培训,请2019年参与该项工作的同志讲解有关政策,介绍经验做法,从绩效目标自评表的审核、核心指标的复核、项目实施情况的检查勘验等多个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为保证两个工作小组政策掌握和工作口径统一,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一些具体事项深入探讨,达成一致意见,为后期汇总分析工作奠定基础。

  四、注意方式,加强联动。此次抽审工作采用线上审核与线下核实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充分利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结合项目实施单位报送的自评有关资料,认真核对和分析,梳理线上审核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为线下高效核实提供基础。同时,此次抽审还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相关人员参与,一同深入实地对扶贫项目绩效管理情况进行审核,提供政策咨询和专业判断,联合联动开展工作,共同促进宁夏地区扶贫项目绩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目前,各小组正在现场开展实地抽审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