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推进会

  为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推进会,采取互观互检、汇报展示、知识测试、专题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一、组织互观互检,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党支部党务工作人员采取互看互评、互问互查的方式,对其他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查阅,询问相关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达到互帮、互鉴、互促的目的。

  二、听取工作汇报,展示党支部建设成果。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总结工作中的特点、亮点做法,查找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下一步打算。局领导对每个党支部工作逐一作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要求。

  三、开展知识测试,督促党员掌握应知熟记基本知识。对全局党员学习掌握《财政干部应知应会读本》和《2020年区直机关党员应知熟记基本知识》情况进行测试,达到促进学思践悟、掌握必备知识、提高履职能力的目的。

  四、举行专题培训,明确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传达学习区直机关“两委”书记“信仰与忠诚”培训班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激发奋斗精神”工作会议精神,讲解党建工作有关问题,结合落实财政部印发的《2020年第3季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工作》和工委工作部署,对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安排,把责任靠实,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