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防火自救能力。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财政部宁夏监管局邀请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从消防救援队伍的历史沿革、成立背景、主要职责等方面对消防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利用视频和图片等资料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消防日常安全、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警醒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才能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我局干部职工对消防救援队伍的了解和认识,强化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讲座结束后,宁夏监管局对办公楼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邀请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协助局内工作人员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整改,为做好我局消防安全和构建平安的工作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