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近期,按照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党组关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认为,《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监管局党建双重管理的实际,就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监管局党的各项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是中央国家机关加强双重管理下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性探索,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监管局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南。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意见》的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结合办公室职能职责,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意见》各项要求上来。一要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意见》对强化支部组织功能、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支部党员要在此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再“深入学”“系统学”,做到再领悟、再深化、再提高,全面准确把握《意见》的各项要求,推动全面落实任务分工方案。二要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将贯彻落实《意见》作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途径,围绕落实重大请示报告制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干部交流培养力度、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等与办公室职责密切相关的工作任务,持续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紧密衔接,创新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载体,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三要进一步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拓展主题党日内涵和外延,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下功夫,加强与相关部门、预算单位的沟通联络,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不断增强活动感召力和吸引力,切实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