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召开2022年中央驻宁预算单位
部门预算监管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部门预算改革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财政预算监管工作,加强属地中央预算单位沟通交流,促进部门预算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近日召开了2022年中央驻宁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监管工作会议。20家中央驻宁预算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宁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袁克发主持会议并通报预算管理情况。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宁夏气象局等4家单位重点围绕资产管理、内部控制管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结合宁夏监管局近年来部门预算监管工作实践,通报了中央驻宁预算单位预算管理情况,阐明了部门预算改革的重点任务和要求,总结了部门预算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就下一步共同做好部门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加强部门预算管理,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央驻宁预算单位要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切实做好部门预算管理工作,有力保障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切实把加强预算管理工作作为部门事业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支撑,健全部门预算全链条管理,科学精准编制预算,严格规范执行预算,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二要下大力气抓好预算执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力求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硬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按预算合理安排支出,杜绝支出的随意性。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三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要严格执行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自觉把法规制度要求贯穿于预算管理全过程。要不断完善财务管理,严格规范会计核算,确保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要着力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不断健全财务风险防控机制,提升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中央驻宁预算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全局出发,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门预算改革有关要求,做好部门预算管理各项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担当,严肃财经纪律,做深做实部门预算管理,提振信心通力配合,坚定推进实施,全面应用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要协同配合加强沟通,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共同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0日